聯絡我們

周立松小提琴教研室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01號

善樂施大廈13樓

Email:

violin_hk@hotmail.com

Mobile : 9303-0145

影片


關於我們


周立松由1986年至2008年擔任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小提琴手。他六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十一歲時公開演奏曼德爾頌小提琴恊奏曲。早期隨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王振山教授學習。1984年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1983年獲得全年最優秀學生奬,並獲前港督The Lady Maclehose Prize大奬。

1984年考獲香港政府提供的全額奬學金,在英國倫敦著名喬凱音樂及戲劇學院深造,師隨歐洲著名小提琴教授David Takeno。在英國學習期間的室内樂團教師包括Erich Greunburg(倫敦交響樂團首席)、英國室内樂團大提琴首席Charles Tunnel、四重奏成員Ian Jewel及鋼琴家Gordon Back等。


在英國學習期間,他參加 Guildhall School Symphony Orchestra, Chamber Orch.,及現代音樂團等多個團體的演出。並参加YMSO、英國國家青年管弦樂團在倫敦的主要音樂廳的演出,包括Barbican Concert Hall,Royal Festival Hall及Royal Albert Hall。


周立松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室樂演奏家。在英國學習時,創辦了自己的弦樂四重奏樂團,在英國多個城市舉行個人演奏会,包括伯明翰、倫敦、切斯特和達靈頓等城市。


周立松畢業返港後,考入香港管弦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手。同年獲香港電台(RTHK4)邀請於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小提琴個人獨奏會。1993年與香港著名鋼琴家蔡崇力、美國大提琴家Larry Glazier創立了鋼琴三重奏;1995至2000年為香港弦樂四重奏成員,其間在香港藝術節、澳門藝術節、廣東省及香港的大專院校及主要的音樂廳、香港電台第四台及亞洲各大城市作定期演出。獲香港科技大學邀請為駐校藝術家及獲香港電台第四台邀請為駐台藝術家。其後獲澳門政府邀請於澳門Clube Militar De Macau舉行音樂會。


2001年,周立松於香港大會堂舉行了個人獨奏會,為香港慈善團體St. Barnabas' Society and Home籌款。同年,他代表香港參加福岡音樂節。2005年在香港創辦了周立松小提琴藝術中心,從事音樂教育。2009年於香港大会堂音樂廳,與蔡崇力等音樂家,舉行室樂音樂會。2010,周立松與樂友.慈善音樂會,為非洲Malawi孤兒院。


周立松勵年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糸及香港演藝學院,現時為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小提琴講師及香港教育大學小提琴導師。